【直通进博会】光刻机亮相进博会 阿斯麦全球副总裁这么说

大到飞机、汽车,小到手机、玩具,小小的芯片被称为信息时代的粮食。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光刻机龙头企业阿斯麦吸引不少关注目光。

阿斯麦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沈波:(对于阿斯麦公司也好,对于整个集成电路行业也好,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在这个行业,开放合作都是一个非常基本的一个要求。因为对这个理念的认同,这是我们参加这次进博会可以说最大的出发点。希望能够对进博会的参与表达我们对于开放和合作这种一起来创新发展这样一种精神的一个支持。)

沈波表示,芯片制造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涉及上千道工序,光刻只是其中非常关键的一道,更多工作需要和客户一起完成。本届进博会上,阿斯麦带来DUV光刻机和光刻技术系统的展出。沈波表示,目前国内市场上已有700多台阿斯麦的光刻机投入运转,许多芯片制造企业都已是阿斯麦的合作伙伴。

阿斯麦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沈波:(对于中国来讲的话,最近的几年,国家对于集成电路产业的投入非常的大,大家对这个产业的热情非常的高,所以我们看到整个市场的增长非常的迅速。对于我们公司来讲,创立之初到发展到现在,(都是)秉承一个开放合作的态度,怎么去帮助产业往前发展,所以对我们来说,我们会支持全球的集成电路产业,包括我们中国芯片产业的发展,这是非常坚定的一个理念。我们也会秉持我们开放合作这么一个态度,去帮助我们国内的用户,把我们的机器用好,然后把芯片制造好,推动产业的持续的往前发展。(我们)一直也没有把自己看作是一个简单的供应商,我们在行业里头一直把自己看作是行业的一个合作伙伴,所以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同时,我们对全球的客户一视同仁。不管是国外的客户还是中国的客户,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在法律法规主体的框架下,都会全力的支持。)

新华财经记者陈云富、杨有宗、张斯文上海报道。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