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进博会】世邦魏理仕:中国将成亚太地区可投资商业地产总量最大的市场

新华财经上海11月8日电(记者 杨有宗)8日,正在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发布相关预测:随着中国经济的服务业占比和人均GDP逐渐提升,2030年中国内地可投资商业地产总量将大幅增长至约80万亿元,将成为亚太地区可投资商业地产总量最大的市场。

世邦魏理仕预测,在新发展格局下,消费和科技创新将成为推动经济增长和升级转型最重要的引擎,这也将成为下一阶段商业地产发展的主要脉络。写字楼、购物中心、仓储物流等主流商业地产的需求仍将持续增长,同时和科创相关的数据中心、科技园区,受消费升级推动的长租公寓、冷链等新兴商业地产都将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投资价值。

可持续发展理念将引领房地产业进入“绿色”“零碳”时代。“健康中国、绿色中国、智慧中国”的理念将在包括房地产行业在内的诸多领域得以践行。世邦魏理仕调查显示,疫情后有超过半数的中国租户表示他们更偏好绿色和健康建筑,该比率高于亚太区的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

世邦魏理仕调查显示,73%在中国的企业租户将增加采用灵活办公,并有70%的企业将会增加科技投入以支持远程工作。而世邦魏理仕调查还发现,租户认为物理办公空间在推动创新、员工敬业度、团队协作与效率更具优势。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谢晨表示,“展望未来十年,中国将进一步加速改革开放,以城市化和内循环为核心开启可持续发展和转型升级之路。更完善的基础设施、更智能宜居的城市将使人们的生活更美好。同时随着绿色建筑向零碳建筑进化、未来工作场所向灵活化、响应式发展等,商业地产领域也将随之迎来新格局与新机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