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进博会】三星三度参展进博会 多款产品首次在华亮相

新华财经上海11月9日电(记者高少华 陈云富) 正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韩国三星公司今年连续第三次参展,全面展示了其折叠屏产品和技术,以及5G、8K、半导体等多个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其中,三星户外电视、4K激光投影首次在中国亮相。

本届进博会,三星展区主要分为移动产品、家电、半导体、健康医疗、影音室、显示等六个区域。同时,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为全球奥运合作伙伴,三星还专门设置奥林匹克展区,通过11款奥运定制手机展现其与奥运的历史渊源。

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表示,中国正在加快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这对外资企业在中国投资决策有着重要意义。三星不仅可以投入到中国潜力巨大的内需市场,也可以作为供应链企业同中国本土企业一道助力中国经济外循环发展。

“2020年是不平凡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让全球经济和社会秩序遭受不小的冲击,但中国疫情防控高效有力,统筹推进复工复产,经济率先复苏,充分体现了中国经济强大的韧性和修复能力,对在华外资企业投资发展释放了积极的信号。”黄得圭称。

据介绍,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中国政府大力支持下,三星通过中韩绿色快捷通道,用22架包机运送近5000名韩国工程师跨国进行新建项目的设备调试,确保了新建、在建项目如期竣工投产。

中国是三星最重要的海外投资市场。近年来,伴随中国市场的发展变化和产业布局的深度调整,三星在华加速向技术密集型产业转型升级,投入超300亿美元加大对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高精尖产业领域投资,占比在华总投资额的72%,进一步完善本地化产业链体系,为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入华28年来,三星一直致力于将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时下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带入中国,今后也将一如既往以不断的科技突破,为中国消费者和中国企业带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黄得圭表示,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速发展,三星将继续加快本土化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同中国企业合作,追求与中国发展同频共振。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