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实现“交房即领证” 业主验房时即可拿到不动产登记证

“真没想到,孩子落户、上学都需要不动产证,今年受疫情影响,我的店也急需用这个证做抵押,从银行贷出些流动资金,这下全解决了,太感谢了,开发商和职能部门的服务和创新值得我们竖大拇指”。11月6日上午,家住青云小镇的曹文豪先生亲身感受了“交房即领证”的新速度。这是泰安市首个在业主验房时即可拿到不动产登记证的小区,标志着新泰进入“交房即发证”的新时代。

“今天的交房即领证仪式,有效解决了业主入住后,不动产证不能办、办不了的顾虑和隐患,是我市不动产领域便民、惠民的有益尝试和探索,也是自然资源、住建、建管、青云街道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的重大成果。”新泰市常委、副市长苏永涛告诉记者。

近年来,新泰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统筹推进城市片区开发、老城区改造、设施管理提升等工作。为妥善解决居民小区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市里还专门组建工作专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期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建管中心、税务、房管中心、行政审批、综合执法等单位,按照市里工作部署,紧贴群众需求,持续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创优服务方式。在各级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53个小区的5520户群众,拿到了盼望已久的不动产证,解除了困扰多年的后顾之忧,市不动产中心还获评“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

微信图片全球.jpg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