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华龙一号”通过欧洲用户要求认证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安娜)记者10日从中国广核集团获悉,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已于日前通过欧洲用户要求(European Utility Requirements)符合性评估,获得了EUR认证证书。认证结果表明“华龙一号”的设计满足欧洲最新核电要求。

据中广核有关负责人介绍,EUR文件涵盖了保证核电站安全高效运行的各方面的超过5000条要求,包括安全、性能、系统与设备、布置、仪控、运行维护、环境保护、退役等方面。通过EUR认证已成为各核电技术供应商进入欧洲电力市场的重要条件。

据了解,EUR组织由来自法国、捷克、芬兰、英国、德国、斯洛文尼亚、乌克兰、匈牙利、西班牙、荷兰、俄罗斯、比利时、土耳其等国家的14家欧洲大型电力公司组成,致力于为拟进入欧洲核电市场的核电技术制定一套满足欧洲核电安全、经济及环境等要求的通用用户要求文件,并负责组织专家对潜在进入欧洲市场的核电技术进行与EUR要求相符性的审查和认证工作,为欧洲核电业主进行总体技术把关。

上述负责人说,“华龙一号”的EUR认证工作于2017年8月全面启动,EUR组织11家成员单位参与。“华龙一号”的技术先进性和成熟性得到认可。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