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1-9月全国规模以上增材制造装备制造企业营业收入75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李唐宁)工信部10日公布了2020年1-9月增材制造装备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20年1-9月,全国规模以上增材制造装备制造企业营业收入75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利润总额7.3亿元,同比增长135.5%。

增材制造(又称3D打印)是以数字模型为基础,将材料逐层堆积制造出实体物品的新兴制造技术,将对传统的工艺流程、生产线、工厂模式、产业链组合产生深刻影响,是制造业有代表性的颠覆性技术。

根据《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到2020年,增材制造产业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年均增速在30%以上。关键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同步发展水平,工艺装备基本满足行业应用需求,生态体系建设显著完善,在部分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国际发展能力明显提升。开展100个以上应用范围较广、实施效果显著的试点示范项目,培育一批创新能力突出、特色鲜明的示范企业和园区。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