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绿色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区开工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0日电(记者郑钧天)9日,长三角绿色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区开工。该示范区将被打造成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首个高标准大型智造产业区。

长三角绿色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区位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该项目总投资约260亿元,将打造具有代表性的世界级城市群城市和产业双优融合更新项目,成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制造基地和面向未来的人工智能社区,实现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落地与城市更新可持续发展充分融合,树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标杆。

作为示范区内的重点项目,汾湖AI人工智能未来社区开发面积约900亩,计划总投资约200亿元。该社区建成后,预计将为汾湖导入高素质人才和常住消费人口约3.6万人,每年带动商业消费和销售36亿元到60亿元,每年增加财政收入1.5亿元到2.4亿元。

记者了解到,长三角绿色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区由绿地控股、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苏州市吴江区政府及江苏省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打造,将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此外,各方将合力打造产业平台公司,预计投资60亿元在长三角绿色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区内建设长三角地区智能智造行业高地,引进科研技术人员500名以上,年产各项专利1000件以上,推动中车超级工厂成为国内乃至全球行业技术资源汇集的产业高地,以及行业标准制定中心。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长三角绿色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区将带动高端制造业全产业链落地于此,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