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服务“不打折” 护企迎战“双十一”

“双十一”来临,杭州市拱墅区税务局主动优化纳税服务,为电商、物流行业企业量身定制“政策大礼包”,覆盖销售全链条,确保税收优惠“不打折”。

问需施策为企业保驾护航

2013年,浙江执御集团运用前瞻性思维,自创享誉中东的海外电商销售平台Jollychic,经过多年经营,该平台活跃用户超3000万,在沙特市场份额排名第一,2019年平台出口总额超10亿美元

“11月份是我们年度销售的关键节点,和国内‘双十一’对应,国外开展的是“黑五”活动,从11月1日开始持续到12月初。今年又恰逢疫情,来自亚马逊等平台的竞争也很激烈,这一‘战’对我们十分关键。顺利的话,预计销量能达3亿美元左右,占全年销售额的25%以上。”执御财务总监何治军对着税务人员介绍道。

为助力跨境电商打响“海外网络经济争夺战”,拱墅区税务局畅通服务渠道,结合销售预期,为企业提前办理发票增量业务,确保发票供给充足。同时对集团旗下供应链条上的物流仓储子公司提供一站式税收指导,排查税务风险,规范流程管理,帮助企业加快资源整合、海外布局和国际开拓的步伐,让中国电商产业更好地走向世界。

前置服务为电商加足码力

随着电商模式的不断进化,线上销售已成为主流。今年“双十一”,杭州碧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早已充分备战,从货源、定价、营销等多角度制定项目方案,力争领跑领域赛道。

“拱墅区税务局组建专家服务队,主动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备战情况,积极解答纳税人关于发票规范开具、涉税财务处理等问题,了解企业开票需求,提前帮助企业做好发票储备工作。考虑到碧橙电商的研发投入较大,专家团队还为企业测算预计可以享受的加计扣除优惠额度,并为其后续申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提前开展预辅导,以优质服务引导企业规范化发展。

碧橙电商财务总监程文益说:“税务部门事事想在我们前头,急我们之所急,还告知我们今年可以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预计,让我们企业能更加专注地坚持研发、搞好经营。”

政策“红包”为物流扫清障碍

作为“双十一”的重要一环,物流行业将迎来一波业务高潮。10月中下旬,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早早地开展筹备工作,提前添置物流车辆、准备人员招工和场地租赁。

为减缓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拱墅区税务局主动将涉税问题汇总整合成《抗疫涉税优惠政策及操作指南汇编》手册,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精准推送,辅导企业享受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优惠累计8113万元。

“为保证快递不爆仓,我们必须顶着压力加大投入,疫情期间快递行业的税收优惠大大降低了企业税负,省下的税正好在‘双十一’用上了,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浙江顺丰财务负责人李娟为政策红利点赞。

考虑到“双十一”快递公司全员奋战一线,分身乏术,拱墅区税务局安排专员一对一服务,辅导企业完成申报,全面享受各项优惠。“你们负责把快递送到消费者手上,我们就负责把优惠‘红包’送到你们手上。”拱墅区税务局服务专员沈波笑着说道。(施可、邹倩汝、余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