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台试点方案 力争2023年服务贸易额突破千亿元

新华财经重庆11月12日电(王松涛 程祺)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重庆市政府近日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重庆市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的批复》,明确将在主城都市区开展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重庆力争到2023年,服务贸易额突破1000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

《重庆市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提出,重庆将致力建成全国重要的服务贸易基地,集聚一批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服务贸易品牌企业,并推动服务贸易向高技术、新业态方向创新发展。争取到2023年,数字贸易、金融、服务外包、技术贸易、专业服务、保税维修等新兴服务贸易出口年均增长12%以上,在全市年服务贸易总额中的占比达到65%。

重庆将重点建设内环高端综合服务集聚区、两江新区新兴服务集聚区、西部槽谷科技创新服务走廊、沿江特色服务功能带,以内环快速公路以内区域、两江新区和西部槽谷为主打造若干高端服务业集聚区。还将打造国家物流枢纽、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国家数字经济先行区、内陆国际会展名城、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国际旅游名城、区域文化中心和医疗中心,建立以服务经济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还将沿三环高速公路、铁路环线重点布局一批生产性服务业基地,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农业提供服务支撑。

试点的重点领域包括金融、国际物流、科技研发与设计、文化旅游等特色鲜明、配套完善、带动性强的服务贸易以及研发设计、检验检测、专业服务、医疗大健康、数字贸易等新兴服务贸易。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