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产学研合作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11月12日,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发展研讨会召开。现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专家、学者与南昌市汽车产业企业家齐聚一堂,深入交流,共同为推动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中国能源研究会燃料电池专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在会上表示,未来10-20年将是我国氢能源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需要紧密联系我国能源发展实际,助力实现氢能源与燃料电池高质量发展。

“智能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方向,南昌发展新能源汽车有着很好的生产基础,后发优势大,但研发基础相对薄弱。”彭苏萍说,今后南昌要用更开放的心态和优质的研发环境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汽车行业专家来此。

据了解,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是由同济大学与南昌市政府签约成立的科技类新型研发机构,是南昌市汽车产业首个产学研合作项目,为南昌市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核心关键研发技术支撑,于去年11月落户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

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成立以来,进行了试验试制场地建设规划、产业化项目研究等方面工作,参与江西省新能源汽车“十四五”规划;与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开展线控制动研发和配套、车载电子电器架构、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一年以来,汽研院与小蓝经开区携手并进,迅速发展壮大,在科技创新、平台打造、人才招引、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平说。

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表示,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将充分做好大学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积极将同济大学的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成果,推动南昌汽车产业上新台阶。(汤林云通讯员 熊燕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