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炼化与下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广西北海市召开

12日,2020全国炼化与下游产业发展(北海)大会在广西北海市召开。会议旨在加快推动北海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快速提升石化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

据了解,此次大会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江苏省化工行业协会、北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会设置了高端论坛、主题报告及实地考察等多个环节。其中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杭州水处理技术中心研究员高从堦以“分离技术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为主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常纪文以“‘十四五’我国化工产业的绿色发展政策”为主题,分别作了论坛演讲。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推介。

2019年,北海市石化产业累计完成产值367.55亿元,其中龙头企业中石化北海炼化完成产值358.4亿元,为北海市贡献税收119.45亿元,占北海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税收的87.9%,有力支撑了北海市财政收入。(分析师李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