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与中科院合办科技金融创新实训班

11月12日,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局、历下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济南科技创新促进中心联合主办,山东中科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期“科技金融创新实训班”培训活动在济南科技金融大厦成功举行。

联想学院特聘导师、国科控股原财务总监冯玲以《科技企业融资规划与资本对接》为主题,对多层次资本市场内涵、投资人对投资企业的关注要点、科技型企业的不同融资渠道和科技企业快速融资成功策略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联想学院特聘导师、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母基金风控负责人符雪以《股权投融资核心条款详解和融资风险规避》为主题,介绍了股权投融资十大核心的条款、详细讲解了股权融资工作流程与主要文件、股权结构、股权设计与股权激励政策、股权融资应注意的合同法律风险以及融资风险的基本防范策略,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济南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主任张振敏表示,科技金融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和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搞好这方面的服务,对加快促进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共话科技金融发展新思路,共商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对济南市科技产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济南市与中科院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化,截至目前,已有国科控股、苏州医工所、深圳先进院、空天院等14家中科院院所机构在济南落地,在大科学装置建设、重大技术攻关、高端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效果,为济南科创中心建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张宝 陈川 )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