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木弟:美丽经济,东方美谷“风景独好”

11月13日,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在奉贤开幕。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在开幕式演讲时表示,随着企业纷至沓来和功能平台完善,“东方美谷”实现了从产业品牌,到城市品牌,再到文化品牌的转变,品牌效应进一步放大,“美丽经济”美谷风景独好。


微信图片_20201114172815.jpg

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发表主旨演讲


今年前三季度,“东方美谷”美丽健康实体型企业新增40余家,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1.1%,规上服务业利润同比增长200%,“口红经济”在奉贤风景独好。庄木弟介绍,近年来,东方美谷功能平台逐步健全,产业集群、研发创新、服务配套、人才集聚等四大功能更加完善,研发、设计、检测、展示、营销、体验、行业服务、专家指导等八大中心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即使经历疫情“寒冬”,“美谷”依然“温暖如春”,投资热度不减。3月,资生堂集团与东方美谷签约战略合作,成为入驻东方美谷的首家世界级化妆品企业。近期,资生堂可持续发展研发中心、欧莱雅美妆科技训练营、完美日记、拉芳彩妆等一批美丽健康项目纷纷落户,美谷一号、美谷八号开工建设,“平均每天有500多家企业到美谷注册落户”。

自东方美谷“诞生”以来,在5年时间里,实现了从“无中生有”到“勇立潮头”的华丽转变,有700多家实业型企业、3000多个美丽健康品牌扎根美谷,已形成国内规模最大的美丽健康产业集群。庄木弟表示,随着“东方美谷”从产业品牌到城市品牌,再到文化品牌的转变,奉贤也在从“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向“世界化妆品之都”迈进。“对标对表找差距,用未来定义当下。”他表示,未来将依托大平台,开拓大市场,搭建“东方美谷·未来之城”等大空间,打造生态圈;同时,建立标准体系,开办“政策超市”,以“五型经济”推动产城融合,让东方美谷成为世界化妆品进入中国的首选地和中国化妆品走向世界的桥头堡。

11月13日至15日,“美丽世界·全球共享”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在上海奉贤举行。相较于前两届,本届大会层级更高、专业更强、内容更多、影响更大,《2020东方美谷蓝皮书》以及《2021美妆发展趋势预测》在会上发布,近10个国家和地区化妆品领域的协会、企业在线上线下“集结”,共话化妆品行业发展新趋势。(杨子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