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陈奕名:抓住2021年云南生物多样性大会机遇,构建双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双循环背景下生物多样性商业经济发展”课题座谈会近日在昆明举行。会议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基金会协办、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承办。座谈会以经济双循环、云南绿色食品牌、八大产业为支撑,依托云南生物多样性资源优势和2021年云南生物多样性大会的机遇,研究和探讨如何建立基于生物多样性和双循环发展的国家级云南农产品精深加工枢纽,进而实现“农民有增收、企业有营收、政府有税收”。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双循环背景下生物多样性商业经济发展“课题座谈会在昆明举行.jpg

座谈会首先充分学习了国家双循环政策布局,并就2021年昆明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进行基于双循环领域重点工作的讨论,座谈会决定成立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双循环背景下生物多样性商业经济发展课题组,通过国家级课题的学术研究来推动经济建设的高质量发展。课题组组长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执行秘书长陈奕名担任,课题组常务副组长单位由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作为常设单位。

陈奕名.jpg

座谈会上,课题组组长陈奕名提出了3+3+3的“春耕计划”工作战略框架。“春耕计划”通过三大推动主旨、三大机遇和三大抓手来发扬座谈会的精神,推进相关工作的系统落地。三大主旨分别为:推动从生态文明和生态文化的建设、推动从生态产品到生态产业的建设、推动生态经济的区域化发展到生态经济的全国性布局。三大机遇分别为:大健康时代的低教育成本发展机遇、大健康产品的快速流通需求机遇、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产业集群发展机遇。三大抓手分别为:双循环背景下生物多样性商业经济发展的国家级课题、双循环背景下生物多样性商业经济发展的企业集群、双循环背景下生物多样性商业经济发展的地方政府综合性共建研究中心(生态、科技、大健康产业、民生消费)和观测基地。

课题组组长、著名经济学家陈奕名表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是2021年昆明大会的主题。课题组将以“保持绿色发展,培育疫后经济高质量复苏活力”作为课题组的重要工作内容和抓手,系统化建设双循环背景下生物多样性商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