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计四季度高标仓库净吸纳量环比增长或超一成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6日电(记者 杨有宗) 商业地产服务商世邦魏理仕发布最新预测:2020年第四季度全国高标仓库净吸纳量或将环比增长10%,2021年一季度有望进一步增长5%至10%。

世邦魏理仕相关负责人表示,作出这一预测,主要是基于今年“双11”期间零售商业相关表现。据统计,今年“双11”购物节销售额再创新高,全国主要电商平台“双11”销售额突破7600亿元,同比增长63%,快递订单量录得23.21亿件,同比增长近80%。

“租户和开发商通过采用先进技术如智能供应链和仓库,正在使订单管理和快递配送的效率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谢晨说。

例如,在今年的“双11”活动中,天猫第一个订单仅用5分钟完成了配送。与2019年的2.4天和2018年的2.6天相比,今年“双11”的第一亿个订单完成配送时间有望进一步缩减至2.2天或更短。

世邦魏理仕认为,实现这种高效的配送有赖于运用大数据科技手段对消费者行为进行收集和分析,并利用人工智能提前预测单个市场的购买量和配送地。由于目前配送速度已成为消费者购物满意度的重要指标,仓储设施的租户对核心区位的仓库和城市物流设施显现出强劲的需求,进一步推升了主要城市的仓库租金。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