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释放“青春力量”助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近日,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问计基层、问需群众”大走访活动。该局坚持党建引领,局领导带领青年税务干部深入党建联系点中铁十八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问计问需,现场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政策辅导。“精准对标”式帮扶,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释放“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117102524

中铁十八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世界500强——中国铁建主业房地产企业。该企业注册资金3亿元,现辖10个全资子公司,10个控股或参股公司,职工400余人。8月份以来,第三稽查局与其建立起长期党建工作联系点,向其亮身份、亮品牌,同时亮出“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帮扶承诺。该局挑选了一批服务优秀、业务精湛的青年税务干部组成“帮扶小队”,以大走访活动为契机,为企业定向“纾困解难”。活动中,青年干部详细解答了企业在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及土地增值税等政策方面的疑惑,发放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手册》,帮助其更加方便快捷的查询税收优惠政策。

“当前期,企业外部风险不断加大,有了你们的‘上门服务’,我们心里更有底气了。”谈及政策帮扶,企业负责人倍感温暖。自联系点建立以来,第三稽查局以座谈会、宣讲会及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与企业加强沟通交流、互融共建,从落实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到互相借鉴学习党建亮点工作,从解读减税降费等税收优惠政策到“点对点”解决企业实际经营问题,该局充分发挥青年税务干部优势,与企业构建起良好的互助沟通机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