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天使投资“服务伙伴”计划 提供办公场地、法律咨询一揽子服务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7日电(记者 杨有宗)17日,在2020(第10届)天使及早期投资峰会上,上海正式推出天使投资“服务伙伴”计划。上海银行、wework等首批14家专业机构获得授牌。

据悉,该计划将为已落地或即将落地上海的天使投资人提供办公场地、工商注册、备案、法律咨询等一揽子服务。比如,引导基金合作的投资人可在wework分布于上海各地的办公空间获得为期一年的免费使用权,节省投资机构管理人在上海落地的精力和成本。

上海天使引导基金成立于2014年,基金运营负责人董若愚介绍说,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专业管理、鼓励创新”的原则, 天使引导基金围绕“引导社会资金、优化配置方向、扶持中小企业、促进区域发展”的要求,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率,着重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效应和引领作用。

从数据上看,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上海天使引导基金资金规模25亿元,与超过70家子基金达成意向,承诺出资近20亿元,吸引聚合社会资本近100亿元,撬动比例5倍。

结合子基金所投项目看,上海天使引导基金累计近800个投资项目中,有六成资金投资于初创期企业,超过半数资金扶植于上海本地企业。其中,有近10家企业已经完成了科创板IPO上市。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