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加强院地合作 用工程科技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18日,以“科技长三角,共享新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在上海嘉定开幕。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指出,中国工程院将加强院地合作,努力提高成果转化率,推进产业技术进步和转型升级,为实现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动科技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1.jpg

图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院士致辞

钟志华表示,在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中国工程院联合上海市人民政府,成功举办了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2020)国际会议,会议的成果展汇聚了132名院士专家团队的237项创新科技成果,首批共有8个院士专家团队和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另有15个院士专家团队与23家企业进行了科研成果需求对接。在本次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上,又增加了4个院士团队与长三角区域内的多家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签约,这代表院地创新合作又向前迈进了实质性的一步。

“我们未来的设想,不光要把大家的成果拿过来进行展示交易,还要加入技术团队和技术要素来促进成果更加成熟,能够更快地实现产业化。这也是我们整个成果转化重要的内容。”钟志华说,相信通过各方努力,科技创新功能型平台必将形成科技聚焦效应,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辐射全国乃至世界。

第三届长三角科交会由长三角区域联合办公室指导,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18年创办以来,长三角科交会致力于推动长三角地区成为创新技术的策源地、创新要素的集散地、创新成果的转化地。(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