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青:科技和产业创新将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合作的主战场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9日电 11月18日,以“科技长三角,共享新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在上海嘉定开幕。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指出,新的时代形势赋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任务,长三角三省一市应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以一体化发展带动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新使命与新要求。

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致辞

阮青指出,过去,长三角一体化合作的主战场是交通的互联互通。在新的形势下,科技和产业创新将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合作的主战场。相关地区应加强区域联动协作,坚持龙头带动、各扬所长,在科技和产业创新发展中起到先手棋、试验田的关键作用。

阮青表示,近年来,嘉定区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建设,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大平台、重大项目,与周边城市合力打造创新技术策源、创新要素集散、创新成果转化的功能性平台。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自举办以来,参会城市越来越广,交易规模越来越大,交易成果越来越丰硕,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越来越突出。未来,随着平台各功能的不断完善,长三角科交会及更多科创平台将持续发挥作用,为长三角城市群拓展产业和科技创新交流新渠道、开辟科技成果转化新途径、探索技术交易服务新业态做出更多贡献。

第三届长三角科交会由长三角区域联合办公室指导,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18年创办以来,长三角科交会致力于推动长三角地区成为创新技术的策源地、创新要素的集散地、创新成果的转化地。(杨子华)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