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1至10月石材规上产值47.14亿元

“2019年岑溪市石材行业规上产值达26.82亿元;2020年1至10月规上石材产业企业累计产值达47.14亿元。石材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及日本、韩国、东南亚、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广西岑溪市市长吴伟华18日在第四届中国(岑溪)石材建材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

岑溪市市长吴伟华致词

岑溪市探明花岗岩储量约21亿立方米,是中国最大的花岗岩生产基地之一。经过30年发展,以“岑溪红”品牌为代表的石材产业已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建立了矿山开采、板材加工、石雕石艺、石浆废料综合利用、产品运销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岑溪市区位优势明显,位于大西南经济圈和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区的结合部,是连接两广的重要陆路交通枢纽节点城市。

近年来,岑溪市抓住国家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自治区大力实施“东融”战略的机遇,推进石材产业转型升级,规范石材行业管理和发展秩序,加快构建石材产业生态循环产业链,有力推动了石材产业绿色发展、集聚发展和融合发展。

优质的资源、良好的区位、日渐完善的产业链、精准的招商,为岑溪市推动“三企入桂”提供支撑。今年,岑溪市成功引进总投资300亿元的南部(岑溪)石材循环生态产业园项目和总投资20.2亿元的伟正新型工业化(花岗岩石材)绿色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建设项目,为石材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悉,第四届中国(岑溪)石材建材博览会将于12月8日至12月10日在岑溪市举行。石博会以“与石俱进 绿色发展”为主题,设石材、大型矿山机械等多个展区,预计参展石材企业、矿山机械加工企业超过150家。石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石材行业创新发展论坛、石材企业“云上展”等活动。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