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海智国际知识产权论坛在江北新区召开

11月19日,“2020南京海智国际知识产权论坛”在南京江北新区召开。来自江苏省科协、南京市科协、省市海智(离岸)基地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企业机构代表等近百人参会,共同论道构建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知识产权生态体系。

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创新是江北新区与生俱来的基因。五年来,新区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快速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蝶变,成长为江苏省和南京市创新资源最密集、创新氛围最浓厚、创新产出最丰硕的创新发展引领区。现已集聚了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等一大批高端创新平台,吸引诺贝尔奖获得者2人、中外院士团队60余人、国内外行业领军人物2000余人扎根新区发展,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更是形成了多维度的政策体系、全方位的服务体系、多元化的保护体系,区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专利申请量、专利授权量、PCT申请量呈现爆发式增长。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国际核能院院士张勤,在论坛上作“2020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主旨演讲。来自司法实务界、学术理论界、知识产权业界、律师界等海内外知识产权专家,分别围绕“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知识产权生态圈构建”,从企业创新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国际化等层面,开展高端对话,为构建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知识产权生态体系献言献策。

论坛期间,5位专家被聘任为江北新区知识产权专家顾问,法国IPwe公司、澳门凯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和江北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签署了合作协议。据江北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围绕打造与国际等高对接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新区着力于面向全球引才引智,快速积累了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具有引领性、国际性、创新性的高端资源落地,为新区创新创业撑起坚实的保护伞。本次签约的项目,将进一步围绕知识产权运营、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等开展合作,重点服务好新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新金融等主导产业。

据了解,今年6月,江北新区获批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核心区。作为中国科协2020年海智计划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助力活动资助项目,本次论坛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科协丰富的海外科技资源、人才资源、渠道资源优势,以及新区完善的创新生态、雄厚的产业基础、开放的市场环境优势,加快将基地建设成为江北新区引进集聚海外知识产权创新资源的前沿阵地。(沈杨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