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腾机器人陈洪波:金融与实业要共融共生、共进共赢

新华财经广州11月20日电(分析师韩韬 于春春)18日上午,第三届十字门金融周“金融+”赋能行业专场之“金融+双循环”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十字门金融周在广东省珠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的高度关注和指导下,由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蓝迪国际智库、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和横琴新区金融服务中心共同承办。

期间,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腾”)联合创始人、董事、副总裁陈洪波接受了新华财经的专访,就“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实业企业如何实现自我超越,与金融业协作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陈洪波.jpg

图为陈洪波在“金融+双循环”分论坛上接受采访

在他看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蕴含着巨大的机会。在此背景下,将会催生一大批富有竞争力的国有自主品牌的崛起,这样企业在融入“双循环”的发展过程中也更将具话语权。

“做我们这个行业是需要一些情怀的。”陈洪波说,“其实任何一个行业都是如此,我认为金融与实业的关系就是要共融共生。”在他看来,金融要了解实业,实业也要懂金融,各自坚守自已的情怀,达成一致,这样才能干成大事。

除了共融共生,还有四个字很重要,就是“共进共赢”。他认为,金融与实业之间共融共生是基础,这一点做扎实了才能真正实现共进共赢。“实现这一目标不是喊口号,最关键的是要思考如何做,这是最关键的。”他说。

据了解,嘉腾在移动机器人领域深耕已经超过15年,致力于无人搬运车(AGV)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也是中国唯一一个获得工业设计“奥斯卡”德国红点奖的机器人公司。目前,嘉腾已经与超过60家的世界500强企业开展合作。

“作为实业企业,尽管很累、很辛苦,但作为机械行业的骨干企业,就是要敢于承担起行业发展的重任,这是必须要做的,国家发展好了,企业才会好。”陈洪波说。

谈到嘉腾的企业文化,他介绍道:“只有一个‘忠’字,用四句话来解释就是‘忠于国家、忠于自已、忠于事业、忠于客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