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黄马乡获评全国文明村镇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黄马乡作为江西南昌市本届唯一获评乡镇赴京接受中央文明委表彰。这是继获评国家卫生乡镇后,今年黄马乡获得的又一个国家级荣誉。

近年来,黄马乡坚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全面奏响“三部曲”,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

图片1.png

黄马乡乡村风景

提乡村颜值,谱写气质蝶变交响曲。黄马乡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建设秀美乡村为导向,强化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把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到乡村振兴全过程。

育文明乡风,唱响向善守规进行曲。黄马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平台,合理对接志愿服务供应与群众的需求,开展了一批形式多样、接地气、受欢迎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真正走进群众心间。开展身边好人、星级文明信用户、文明家庭等评议活动,积极培育文明乡风。发挥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组织优势,将自治、法治、德治结合起来,把良好风尚立起来。

图片2.png

黄马乡乡村风景

补民生短板,同奏和谐共建圆舞曲。黄马乡坚持共建共享,通过文明创建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先后实施了美兴公路、高标准农田、农村安全饮水等多项民生工程,全面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胡雪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