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中国工业互联网建设进入快车道 在创新发展中处于第一方阵

新华财经武汉11月20日电(记者李唐宁) 在20日举行的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表示,多年建设的信息通信技术和服务,在抗击疫情、经济恢复、社会秩序重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的工业互联网建设进入快车道,在创新发展中处于第一方阵。

“5G的巨大潜力不仅没有被疫情所阻断,反而成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并有力推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开发和领域。以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深入融合的关键基础设施,正在打造全球的模式和产业生态,推动信息技术建设。”赵厚麟表示,中国已经建成商用规模最大的5G网络,中国的工业互联网建设也进入快车道,在创新发展中处于第一方阵。

赵厚麟表示,国际电信联盟作为联合国负责信息通信技术和服务的专门机构,制定了5G标准和其他先进技术标准,正在全球市场迅速推开:“努力动员各方力量团结奋斗,争取在2030年让全人类所有人,包括尚未联网的人口,都能享受到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通讯技术的服务。”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