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着力培育企业上市“生态森林”

11月20日,2020中国上市公司并购年会暨南京市鼓楼区高质量发展投资推介会举行。监管机构、上市公司协会与创投机构相关负责人等近300位资本圈精英深入探讨产融结合的前沿问题;鼓楼区推介优势产业与投资环境,并与多家上市企业签订投资意向协议。

作为科技创新名城,南京创新生态充满活力。鼓楼区委书记刘军介绍,鼓楼区是江苏省非功能核心区、南京市中心城区,拥有国家战略、创新名城建设、资本汇聚、高质量发展等多重机遇,发展前景广阔。期待更多上市龙头、行业翘楚加盟进来,让更多地区性的总部、功能性总部、研发机构落户鼓楼。

据了解,鼓楼区将在“十四五”期间推出“企业上市520计划”,即5年内支持20 家企业上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变成企业发展上市的沃土,培育充满活力的企业上市“生态森林”。  

活动现场,鼓楼区与多家上市企业签订投资意向协议,鼓楼区深圳招商中心和新财富学院南京分院分别揭牌。鼓楼区深圳招商中心将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资源,架起鼓楼与深圳合作的“金桥”,促进两地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互联互通,实现互利共赢。新财富南京分院将定期举办高频、有效的圈层活动,深度链接南京资本市场,活跃南京区域资本生态发展,推动产业与资本深度结合,赋能鼓楼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科教人才资源的密集区域,鼓楼区通过“政策、资本、服务、环境”四轮驱动,充分释放创新动能,先后打造30万平方米优质硅巷载体,服务8000家科技型企业、300 家高新技术企业,并集聚江苏高投、华泰瑞通等33家股权投资机构,地段价值持续彰显。(钱贺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