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白酒中南核心产区领袖企业峰会在湘西举行

11月19-20日,以“协同发展 酒旅融合”为主题的2020第二届中国白酒中南核心产区领袖企业峰会在湖南湘西吉首市举行。国内资深白酒专家、中南六省食品行业协会负责人,中南六省白酒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会,共同分享“酒旅融合”发展经验,探讨中南核心产区合作共赢新模式,为加快产区白酒市场“内循环”、打造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和全国性产业链示范区建言献策。

图片1.png

峰会现场

“白酒品牌的酿造工艺、香型风格与白酒产区自然条件和文化环境密不可分,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要有‘产区’意识。”中国著名白酒专家、茅台集团原董事长季克良表示,白酒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做久,一定要坚守初心、坚守主业、坚守质量、坚守文化,要敬畏消费者、敬畏传统工艺、敬畏环境。

图片2.png

著名白酒专家、茅台集团原董事长季克良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倪东海强调,加快发展白酒产业既可以优化产业结构,带动提高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还可以通过挖掘湘酒文化,提升湖南全域旅游文化形象,助力美丽富饶新湖南的建设。今年湖南省加大对酒鬼酒等白酒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湘西州、邵阳、常德等四州市政府还专门出台了关于促进白酒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

图片3.png

“协同发展 酒旅融合”峰会主题对话现场

湖南湘西州孕育了湖南省唯一酒业A股上市公司——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好山好水出好酒,将旅游产业与白酒产业结合,湘西州旅游业的大发展和大突破,必将为酒旅融合发展提供巨大商机。”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麻超表示,作为湘酒和湘西州的重要名片,酒鬼酒要以“振兴湘酒”为己任,利用湘西州世界级资源禀赋,建设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打造湘西州又一张国家级地理名片。

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方,酒鬼酒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程军表示,将加快推进“酒鬼酒生态文化产业园”建设,努力将其打造为湘西“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地标、国家4A景区和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示范园,构建湘西以馥郁香型白酒生产为核心的上下游产品配套产业集群,实现产能规模与生态文化建设双丰收。(分析师 包诺敏)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