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藏联合携程推动西藏“互联网+旅游”发展

GshfshC930474_20201122_ENPSN0A001.jpg

新华财经上海11月22日电(记者陈爱平)上海援藏联络组联合携程集团打造的“珠峰文化旅游体验馆”在此间举办的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宣布“上线”,让各地游客足不出户领略壮美珠峰,感受日喀则风景、美食和特色文化。这也是上海援藏协同携程集团推动西藏“互联网+旅游”发展,建设智慧旅游景区,打造特色景区数字展览馆,开展旅游精准援藏的重要一步。

据悉,用户只需在携程App/PC端首页搜索西藏、珠峰、日喀则三个关键词,即可跳转至体验馆页面,查看环珠峰旅游地图、五县地标景点、三条珠峰精品旅游产品、五县美食产品介绍、五县景点和酒店、珠峰环线旅行家攻略和Vlog视频等内容,感受前所未有的高原美景。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上海对口支援的日喀则市定日县、江孜县、亚东县、萨迦县、拉孜县中,文化资源丰富多样,旅游潜力亟待开发。

上海援藏联络组组长、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孟文海说,要汇聚对口五县最优质的资源,打造“环珠峰生态文化旅游圈”,以文旅和信息产业带动高原农牧业、民族手工业等特色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巩固扶贫成效,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上海援藏干部在实地走访、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逐步明确了“文旅先导、三产融合、乡村振兴、智慧赋能”的工作思路。

据悉,上海援藏干部精心规划,委托专业机构编制《西藏日喀则五县环珠峰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并与携程集团进行了联合考察。上海援藏干部周文庆介绍,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以及对西藏旅游市场和日喀则旅游资源的分析,上海援藏联络组和携程集团共同梳理出了独具特色的珠峰环线景点。为进一步完善环珠峰线旅游生态文化旅游圈,上海援藏联络组与日喀则市政府相关部门及下辖五县政府精准对接,协调整合当地优质旅游景区、酒店、特色产品等资源,打通旅游环线建设堵点。

近期,上海援藏联络组先后组织举办“人生高处 相见珠峰”达人山河探秘体验团和珠峰环线百人首发体验团。这条环线的首发团涵盖日喀则20余个人文与自然景观,涵盖观光旅游、美食旅游、红色旅游、工业旅游等多重体验。

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节期间,日喀则国内游客人次同比增长283.72%,销售额同比增长485.65%。珠峰环线游产品预计未来三年内将达到5万人次,带动旅游收入10亿元。

携程集团援藏干部邓琦说,下一步,携程将从专业角度为“智慧援藏”以及打造“环珠峰文化旅游圈”提供全面支撑。同时,携程还将为日喀则提供旅游人才培训、产品碎片化整合、旅游资源电商化平台化等支持。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