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商品云推介展会促进中国与中东欧经贸合作

新华财经布达佩斯11月23日电(记者袁亮) 2020年中国品牌商品(中东欧)云推介展会23日在线上开幕,旨在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关系,进一步发挥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平台作用,提升中国品牌商品在中东欧国家影响力。

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局长吴政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品牌商品(中东欧)展已成功举办五届。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在各方支持下,以创新形式举办本届线上展会,希望企业家借此平台深入交流、深挖商机,并达成更多合作。

匈牙利财政部长沃尔高·米哈伊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该展会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地区建立牢固的经济联系。匈牙利创新与科技部长帕尔科维奇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此次云推介展会必将进一步推动经贸合作关系发展。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刘波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匈经贸关系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7+1)机制下持续健康发展。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中匈贸易逆势增长,1至9月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11.7%。

此次云推介展会由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主办,由山东、山西、甘肃三省商务厅联合主办,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协办。活动共吸引600多家中外企业参加,参展企业利用线上平台的“电子展位”“一对一洽谈”“企业在线直播”“视频推介会议”等功能进行深入交流,共寻商机。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