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11月24日

【重要资讯】

央行今日开展7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中汽协:11月上中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产量同比增长9.6%

发改委:到2025年林下经济年产值目标达1万亿元

•上海:鼓励设立和发展外资研发中心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下降3.9%

【国内资讯】

•央行今日开展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上中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产量完成161.2万辆,同比增长9.6%。其中商用车产量完成了23.3万辆,同比增长27.1%。

•国家发改委发布促进木本粮油和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目标到2025年,新增或改造木本粮油经济林5000万亩,总面积保持在3亿亩以上,年初级产品产量达2500万吨,木本食用油年产量达250万吨,林下经济年产值达1万亿元。

•上海市印发《上海市鼓励设立和发展外资研发中心的规定》。规定提出,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和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支持银行依托自由贸易账户为外资研发中心提供包括跨境筹资、技术贸易、特许经营、资金集中管理等在内的可兑换跨境金融服务。

银保监会24日发布《中国银保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明确严格要求股东入股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取消外资金融机构入股信托公司10亿美元总资产要求,鼓励信托公司开展本源业务,适当放宽对信托公司经营年限和监管评级的要求等。

•截至11月23日,两市合计14541.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9.47亿元。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近期稀土价格持续上涨,随着全球疫情形势逐步转好,新形势下稀土下游需求或将持续回暖,供给端持续收缩,稀土价格有望持续走高。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4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1至10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582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0.8%。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截至今日14:00时,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39.36元,比昨天下降0.1%;鸡蛋7.51元,比昨天下降1.1%。

【海外资讯】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下降3.9%,预期下降4.1%。

•意大利央行称,第四季度GDP可能出现收缩,2021年的复苏速度可能低于预期。

•因脱欧期限临近,高盛将启动巴黎交易场地。

•惠誉称,经济复苏支撑了亚太新兴市场金融公司,展望稳定。

•标普称,印度金融机构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高盛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为47美元/桶。

•澳洲联储副主席德贝尔称,不相信负利率会起作用。

•日本准天顶卫星系统(QZSS)计划再发射3颗卫星,在2024年3月底组成有7颗卫星组成的星座,建成自己的卫星定位系统。

【企业资讯】

•中国人寿公告,公司、中铁建资本、恒通达(均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与天津互通(作为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订立合伙协议,以成立合伙企业。合伙企业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为280.1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140亿元。

•永煤已于今日(11月24日)中午前将“20永煤SCP003”50%的兑付本金(5亿)支付至主承销商监管账户。

•威马已经与Uber签署了意向性协议,威马EX5将出口至包括英国在内的十余个欧洲国家,成为Uber旗下司机的可选车型。

•青青稞酒公告,控股股东华实投资自8月25日至11月23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81.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

•亚太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车联网模块目前正在开发测试中,公司ADAS产品目前已开始量产,同时公司已与多家整车厂就ADAS系统达成整车开发协议。

•华晨汽车集团公告称,公司所有的存续债券将自11月26日起按照有关规定转让,上述债券在11月23日至11月25日期间在上交所处于停牌状态。

【今日关注】

19:00 英国1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2:00 美国9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9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3:00 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3:00 美国1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