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施政报告将提200项新措施

新华财经香港11月24日电(记者 李滨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4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媒体时表示,将于25日发表任内第四份施政报告,报告将提出200项新措施,可以完整地看到11月初去北京、广州、深圳获得支持的各项措施。

林郑月娥表示,现时公共财政极为紧绌,财政预算案连同三轮防疫抗疫基金已动用3100亿港元,而本年度财政赤字或高达相若水平。因此,施政报告提出的多项新措施将通过改革、精简、创造协同效应等,为巿民提供更佳服务。

林郑月娥指出,若本港未能有效控制2019新冠肺炎疫情,不能恢复与内地、外地的人流往还和本地活动,则各项有利民生和经济的措施将难以开展。因此,防疫抗疫仍是政府目前首要工作。

她又说,过去三份施政报告提出700项新措施,其中约95%已经完成或正按序进行,至于余下措施,政府会加紧追赶进度。她指,过去一年,立法会议事时间较少,政府未来一年会争取时间多做相关工作。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