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香港出口货值按年跌1.1%

新华财经香港11月24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4日公布,香港整体出口货值继9月按年上升9.1%后,10月按年下跌1.1%;进口货值继续上升,9月按年上升3.4%,10月也按年上升0.6%。

10月份整体出口货值为3447亿港元,进口货值为3814亿港元,录得有形贸易逆差368亿港元,相等于商品进口货值9.6%。

经季节性调整的数字显示,截至10月止的三个月与对上三个月比较,商品整体出口货值升5.8%,进口货值升5.3%。

特区政府表示,10月商品出口货值按年轻微下跌,输往内地和美国的出口均转为温和下跌,输往多个其他主要亚洲市场的出口也录得跌幅,输往欧盟的出口则转为温和上升。

展望未来,内地经济可望继续强劲增长,但多个先进经济体可能因疫情恶化而拖慢复苏,这或会影响香港出口恢复情况。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