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2015年以来我国乡村休闲旅游营收年均增长逾10%

图为推介活动现场

11月24日,在广西南宁市马山县举行的2020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冬季)推介活动中,农业农村部发布消息称,2015年以来,我国乡村休闲旅游营业收入以年平均10%以上的速度增长,已经成为营收接近万亿元的乡村产业。

当天举行的活动,对全国60条2020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冬季)精品线路,以及187个2020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行(冬季)精品景点进行推介。北京冬奥冰雪休闲之旅,四川品藏茶喝羊汤的茶源农业体验游,广西马山县“陆路上的漓江”、“鱼跃龙门”红水河水上观光、“瓜果飘香”蔬果采摘和革命老区红色之旅等,从北到南、由西至东,都有广受欢迎的冬季休闲线路,为城乡居民提供享受冬日暖阳、感受冰天雪地的好去处。

近年来,城乡居民需求发生新的变化,对田园风光、乡土文化、农家美食等越来越向往,田园当“公园”、农房变客房、劳作成体验,涌现出一大批创新引领产业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乡土特色风貌美、人文和谐风尚美、业新民富生活美的美丽休闲乡村,成为城乡居民向往的美丽田园、生活乐园和幸福家园。

为适应这一变化,农业农村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举办“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等四季推介活动,开展“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以智慧服务、云端体验等形式,展现乡村风貌,讲好乡村故事。今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转好,农业农村部继续推介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冬季)精品景点线路和景点,旨在让“冷”资源“火”起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乡村休闲旅游潜力,吸引更多城乡居民到美丽乡村“望山见水忆乡愁”。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介绍,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推介活动已连续举办3年,目的是打造一个全国性的公共平台,带领大家观赏乡村美景,品尝乡土美食,领略农耕文化的博大精深,壮大乡村休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现已成为乡村休闲旅游对外展示推介的知名品牌和精品盛宴。

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休闲管理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地区推介代表参加活动并现场考察。(陆冬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