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湖百世家族办公室康朝锋:财富管理应注重战略及战术资产配置

“2020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23日在海口市举行。在“全球变局下的财富管理转型创新”分论坛上,泓湖百世家族办公室董事长康朝锋表示,在家族信托财富传承行业,挣钱、保护钱、花钱是最重要的三件事。业界应在战略资产配置和战术资产配置上提升专业性。

“相信专业是必要的,第一个层面是战略资产配置,第二是战术资产配置。”康朝锋认为,战略资产配置注重趋势,战术资产配置“找英雄”。如果做三至五年的投资,推荐对冲或者私募基金,而对十年以上的投资而言,分散配置更重要。家族信托有能力利用市场机制创造财富,将不同资产配置进国内和国外的“保险柜”。海南的财富管理行业在双循环格局的背景下,通过联通境内外发展,具有较大的空间。

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今年已是连续第五年举办,为海南金融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本届论坛以“自贸港金融开放创新”为主题,来自国内外近300名政府部门领导、金融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参与。论坛由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中国金融信息网、《金融世界》杂志和中国经济信息社海南经济研究中心承办。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