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银财富惠晓川:以赋能产业实现财富管理与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

2020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未来金融——金融业的‘科技革命’”分论坛于23日在海口市举行。谈及2020全球变局下的财富管理转型创新,海银财富副总裁惠晓川指出,财富管理行业做的不仅是存量,更需要瞄准增量。增量市场上,未来十年左右的时间中仍将保持较高增速。财富管理机构应大力支持具有高成长性与高增长潜力的产业,与实体经济实现良性互动,增强核心竞争力。

惠晓川认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在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投融资便利等政策红利背景下,海南金融业将进一步扩大开放,金融改革创新将持续加速,产业融资渠道亦将进一步拓宽,这将使金融市场参与者日趋多元化。

谈及如何打造财富管理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惠晓川强调,首先最核心的是风险管理,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识别和判断风险尤为重要。其次,数字化尤其是智能化将是未来财富管理机构的发展方向。三是与实体经济实现良性互动。财富管理机构要更好地为具有高成长性与高增长潜力的高科技产业提供支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现在公众的风险意识和基本抗风险能力都有了,我们的一项关键工作是引导他们作价值判断而非短期的博弈判断。另一项重要工作是扩容。”惠晓川指出,做财富管理,既是做存量管理,也是做增量管理。一方面,过去20年,中国经济的腾飞带来了居民财富的积累;另一方面,居民财富还在持续快速增长,因此,居民对财富管理的需求将会日益迫切。而做好财富管理,不仅能够帮助居民实现合理配置,而且能够使得更多的资源配置到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助力经济发展。目前,中国居民做财富管理有两大特点,一是更加强调要与头部机构和专业机构合作;二是金融资产配置的占比日趋提升。

海上丝绸之路 (海南)金融高峰论坛今年已是连续第五年举办,为海南金融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论坛由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中国金融信息网、《金融世界》杂志和中国经济信息社海南经济研究中心承办。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