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开展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专项行动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余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负责人隋静26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目前中国已经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4G网络,全国的行政村通光纤和通4G的比例超过了98%,为包括老年人在内的所有广大群众随时随地接入网络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同时,已经为3.2万个政府网站进行了信息无障碍改造,发布了多项信息无障碍标准。

隋静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行政村移动网络的深度覆盖,保留并完善传统线下“面对面”电信营业厅服务模式,也将引导基础电信企业为老年人提供更大力度的资费优惠。

“近期,我们计划开展为期一年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专项行动。”隋静说,行动将聚焦老年人和残疾人群体的特定需求,重点推动与老年人、残疾人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站、手机APP的适老化改造,同时也鼓励企业在智能设备上提供“老年模式”“长辈模式”等,使老年人更加方便、快捷地获取信息和服务。

“我们还将从技术创新、产品服务供给、应用试点示范等产业环节着力,积极扶持老年健康辅助器具研制,扩大老年人智能终端产品供给。此外,重点加强面对老年群体‘通信行程卡’推广工作,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老年人个人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老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隋静补充说。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