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苜:以业务需求为导向 新华财经积极助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财经南京11月26日电 11月26日,“开放创新 智慧金融”国家金融信息平台建设研讨交流会(江苏)在南京举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助理、国家金融信息中心副总经理杨苜在研讨交流会上表示,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正在全面学习、努力耕耘,力争更全面和完整地理解中国金融机构的业务需求,在业务设计上更接中国地气,助力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他还表示,未来新华财经在业务发展上将更加重视服务中小金融机构。

43645183.jpg

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助理、国家金融信息中心副总经理杨苜

近年来,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给金融领域带来了新变化。“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增强金融普惠性。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将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与传统金融业务相融合,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有利于进一步增强金融普惠性。

杨苜介绍,以华为为代表的企业正在深入研究金融行业在产业升级中不断产生的场景化需求,探索ICT技术与金融服务场景的深度融合。新华财经由国家发改委立项,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是我国金融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之一。通过应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新华财经已初步具备资讯、行情、数据、研报、分析工具以及交易六大功能。

研讨交流会由新华财经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来自江苏地区的金融监管部门、专家学者、金融业界人士,围绕科技赋能金融提质增效,如何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展开研讨,分享、交流金融与科技融合健康发展的新应用、新机制和新模式。

据介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目前在中国金融市场投放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已服务于国内460多家金融机构,在推进金融行业移动化与智慧化转型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