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时代如何构建新金融安全体系?业内大咖如是说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刘玉龙 李唐宁)数字经济时代如何构建新金融安全体系?新金融生态体系面临哪些安全挑战?记者在2020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上获悉,北京市房山区将进一步聚焦金融科技安全产业,支持企业加强金融科技安全核心技术的研发,全力打造金融科技安全产业集群。

XxjccbC007015_20201127_CBMSN0A001.jpg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表示,北京在全国金融科技创新和金融安全领域始终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将发挥金融监管、基础设施、市场环境、人才资源、专业服务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以贯彻落实“两区”政策为着力点,持续推进建设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和数字金融体系等。

“目前,房山区主要经济指标起稳回升,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特别是金融科技安全产业实现了持续稳健的发展。”房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郭延红说,房山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金融科技安全产业的发展,在政策配套上,将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以更高的标准做好全方位服务,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表示,随着全球逐步进入数字化时代,传统金融风险与新技术应用产生的风险交织在一起,安全运行形势更加严峻。从业机构作为金融安全“防火墙”的重要关口,应该积极履行金融安全责任,加快建立更具数字化时代适应性的金融安全管理和保障体系。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网络安全是数字化转型的底板,中小型金融机构在推行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要尽快补足安全运行能力弱、实战对抗武器少、终端防护不安全、安全人员配置不足四个短板。

2020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于11月26日-27日在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举行。论坛以“新金融、新基建、新安全”为主题,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担任指导单位。

据悉,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将逐步构建金融科技、监管科技、智能风控、金融网络安全、金融安全基础设施五大金融安全生态产业板块。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