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赵长亮:金融科技让金融服务“触手可及”

新华财经南京11月27日电  为进一步发挥江苏地区金融业界智慧力量,推动金融科技领域交流互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和金融安全,“开放创新智慧金融”国家金融信息平台建设研讨交流会(江苏)11月26日在南京举办。华为中国政企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赵长亮在研讨交流会上表示,华为依托创新的科技实力为全国多家金融机构提供金融科技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华为也正全面参与到江苏各金融机构的转型发展中,在金融服务智能化、移动化等方面加大合作,助力江苏金融行业向前发展。

赵长亮.jpg

赵长亮表示,金融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在现代经济生活中处于一个核心的产业地位,一方面金融业有效的促进社会资源的合理分配,促进国民经济的良性循环。另一方面金融业又是现代经济中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华为依托创新的科技实力助力金融行业转型,丰富了金融机构服务渠道,金融业务产品组合也更多样化,风险管控手段也不断升级,让金融服务“触手可及”。

金融行业始终跟随着新技术的发展,也给新技术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实验基地。赵长亮对此举例说,华为提出ABCDMIX(A是人工智能,B是区块链,C是云计算,D是大数据,M是移动互联,I是物联网,X是像量子计算等还没有商用的前沿技术)的概念,这七个领域在华为都是有涉及和应用的,同时在技术行业逐步得到应用,能够给予中小银行“全栈式”的解决方案,帮助其快速应对变化。

据赵长亮介绍,随着国内金融市场发展开放,金融企业对金融科技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华为将一如既往地借助ABCDMIX融合技术助力金融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如围绕金融产品提供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华为的服务就能覆盖国内460多家金融机构。在江苏,华为也正全面参与到江苏各金融机构的转型发展中,携手江苏银行、江苏农信等机构在金融服务智能化、移动化方面加大合作,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助力江苏金融行业向前发展。

“携手金融行业懂行人,共建金融数字化未来”,赵长亮表示在“新基建”时代,华为将致力于洞察金融场景,将创新的ICT技术与金融服务应用深度融合,携手金融客户与合作伙伴,共创行业数字化新空间,共赢数字化金融新未来。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是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重点项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立项、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是我国金融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之一,肩负着维护国家金融信息安全的使命。

研讨交流会以“开放创新智慧金融”为主题,由新华财经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江苏地区金融监管部门、专家学者、金融业界人士,围绕科技赋能金融提质增效,聚焦如何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展开研讨,分享、交流金融与科技融合健康发展的新应用、新机制和新模式,赋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作为联合主办方之一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目前在中国金融市场发布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广泛服务于国内460多家金融机构,在推进金融行业移动化与智慧化转型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