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宏锌锗:鑫湖矿业地质找探矿取得重大进展

今年以来,驰宏锌锗旗下鑫湖矿业公司持续加大在地质找探矿方面工作力度,在原有备案资源量的基础上新增资源增储率11%。

为加快推进西藏鑫湖矿业各项工作进度,支持和帮助西藏鑫湖矿业实现快速发展,中国铜业党委高度重视,对西藏鑫湖的发展作出了指示和安排,中国铜业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施维勤和中国铜业原常务副总经理、驰宏锌锗董事长孙勇亲临矿区指导工作。今年2月27日,驰宏锌锗成立了西藏鑫湖重点工作推进组,由驰宏锌锗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成余、党委书记陈青、总会计师李昌云、董秘王小强、总经理助理黄适等领导牵头,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专项研究西藏鑫湖矿业资源增储及开发等重点工作,为西藏鑫湖矿业的规划发展把关定向,加速推动洞中拉项目建设进程。

2020年,西藏鑫湖矿业在洞中拉矿区通过钻探、物探等手段,重点对洞中拉矿区原备案资源量进行核实确认,对矿区的矿床地质特征取得了新的认识,为找探矿工作确定了思路,为开展勘探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其中701号钻孔在一号矿体深部揭露矿体,证明一号矿体有往外部及深部延伸的趋势;5601号钻孔在三号矿体深部见矿,钻孔揭露情况证明三号矿体在纵向延伸上找矿潜力巨大。

西藏洞中拉-洞中松多矿区是位于冈底斯成矿带东段上的一条重要铅锌银多金属成矿带,该矿区域与已发现的蒙亚啊、亚贵拉等一批超大型铅锌矿的成矿地质条件一致,整体上区域成矿地质条件优越、矿产资源极为丰富。2012年以来,西藏鑫湖矿业持续在洞中拉-洞中松多矿区相继开展坑探、浅井、槽探、地质测量、物探等多项卓有成效的地质工作,经国内多位知名地质专家根据前期工作的结论和现场实际调研分析研究,确定洞中拉-洞中松多矿区成矿地质条件好,地表露头矿带多,深边部找矿潜力大,认为该矿权区域有成为超大型铅锌金属矿山的潜力。

伴随着地质找探矿工作的深入开展,必将为资源增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西藏鑫湖的持续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钱国军  通讯员:湖成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