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陈平:把握历史机遇 以科技创新点亮智慧金融

为进一步发挥江苏地区金融业界智慧力量,推动金融科技领域交流互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和金融安全,“开放创新智慧金融”国家金融信息平台建设研讨交流会(江苏)11月26日在南京举办。华为中国政企金融业务部首席银行专家陈平在研讨交流会上表示,金融科技是金融与科技完美的结合,要把握历史机遇,以科技创新点亮智慧金融。

陈平.jpg

陈平认为,当前金融科技已进入智能化时代,金融机构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改变传统的业务流程,大幅度提升传统金融的效率,解决传统金融痛点,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质量。

陈平说,华为将聚焦战略机会点,持续强力研发投资,从终端、联接和计算三方面发力,面向客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华为在全球共持有有效授权专利80000多件,其中中国有效授权专利30000多件,中国以外国家有效授权专利50000多件,含欧美有效授权专利40000多件。

陈平表示,华为的愿景是做金融行业可信赖的科技创新伙伴,包括网络、数据中心等一系列解决方案作为基石,保证业务正常流转、产品正常供应,做到供应链上的业务连续性。专注科技,助力金融科技高速发展;开放创新,支持传统技术架构;恪守边界,关注数据处理。

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是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重点项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立项、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是我国金融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之一,肩负着维护国家金融信息安全的使命。

研讨交流会以“开放创新智慧金融”为主题,由新华财经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来自江苏地区金融监管部门、专家学者、金融业界人士,围绕科技赋能金融提质增效,聚焦如何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展开研讨,分享、交流金融与科技融合健康发展的新应用、新机制和新模式,赋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作为联合主办方之一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目前在中国金融市场发布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广泛服务于国内460多家金融机构,在推进金融行业移动化与智慧化转型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曹梓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