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保险行业为防止返贫积极努力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11月27日电(记者蔡博腾 通讯员孙若辰 杜雪)在内蒙古扶贫工作中,防止返贫成为重要议题。近日,内蒙古乌海市巴音陶亥镇四新村某村民家起火导致房屋受损。中国大地保险接到报案后迅速到达现场,开展事故调查和理赔工作。

鉴于刘某家庭情况较困难,房屋失火后,住房成为难题。中国大地保险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根据房屋受损实际情况和维修方案预算,在整理材料后第2天,向刘某赔付3万元保险赔偿金。

自2019年以来,中国大地保险内蒙古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在充分调研和沟通基础上与乌海市海南区扶贫办签订扶贫协议,构建起以保障农村低收入人群因病、因灾、因学及无责交通意外导致返贫风险为核心的防返贫责任保险体系;先后为海南区巴音陶亥镇、海南区拉僧庙镇、西桌子山街道办事处等区域合计14116人贫困人口提供风险保障金额750万,实现投保辖区内低收入人群全覆盖,为临贫易贫人口筑建贫困“防火墙”。

中国大地保险防返贫项目有明显优势。防贫对象不事先识别。国家贫困线的1.5倍划定为防贫保障线,将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在防贫保障线以内的贫困户确定为防贫对象。保险保障范围广,包括补充住院医疗、务农意外伤残、家庭财产损失,并扩展10万元/人的法定传染病身故责任。累计赔偿限额高,在保险责任范围内每单累计赔偿限额为100万元,为防贫对象提供充足保障。中国大地防返贫保险增强脱贫群众抵御风险能力,有效解决因灾、因意外返贫的痛点,为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提供有力保障。(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