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明年消费有望实现较快恢复性增长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丁雅雯)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27日说,初步预计,2021年我国社零总额会进一步回升,有望实现较快恢复性增长。

他是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政策吹风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王斌说,我国经济持续向好,消费市场保持稳中有进的积极因素不断积累,具备了多方面有利条件。一是,国内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均走在世界前列,为消费稳健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二是,我国有14亿人口的大市场,有世界上规模最大、成长最快的中等收入群体,蕴含大体量、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潜力。三是,今年以来,国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援企稳岗、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四是,新型消费不断涌现,在疫情防控中加速发展,契合了消费升级趋势,为经济企稳注入了强劲新动力。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