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英文版)正式发布

新华财经南宁11月28日电(关志薇)11月28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12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上,作为中国—东盟信息港的重点项目,中国—东盟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英文版)正式启动上线。

2018年12月,经国务院批复同意,中国人民银行等13部委联合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据了解,按照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任务,新华社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同负责建设中国—东盟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目前,依托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打造的中国—东盟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已于去年9月上线运行;今年10月,在此基础上建设的新华财经外汇信息服务系统率先在广西落地。

今年以来,东盟历史性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形成了中国与东盟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的良好格局。由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15个成员国,历经8年谈判磋商,顺利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宣告诞生。

在此之际,中国—东盟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英文版)的启动上线,将全面助力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进一步提高中国—东盟区域内各市场的透明度和经济信息的传播运用效率,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据了解,中国—东盟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依托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建设资源,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南宁市政府共同建设,是一个面向政府、企业和机构的综合服务平台。这一平台将以中国—东盟间经贸往来为核心,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东盟企业“走进来”提供资讯、数据、行情、分析咨询等专业化信息服务。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