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养学会山茶油团体标准》正式启动

“2020中国·常山乡村振兴大会”28日在衢州市常山县举行。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立荣在大会上宣布,《中国营养学会山茶油团体标准》项目正式启动。

沈立荣2.jpg

沈立荣表示,常山是中国“油茶之乡”,近年来,全国油茶交易中心等几大“国字号”先后落户常山,奠定了其在全国的标杆地位。2018年,由浙江大学与浙江常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美国食品化学法典(FCC)-油茶籽油标准》正式公布发行,标志着常山山茶油作为符合国际标准的优质食用油进入国际化阶段。

沈立荣指出,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对食品营养的追求不断提升,“健康中国”越来越受到关注。山茶油因其绿色健康的特点,受到大众青睐。与此同时,也存在假冒伪劣产品和以次充好等严重问题,山茶油的标准势在必行。

“为了把山茶油打造成真正的‘东方橄榄油’,我们再次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向中国营养学会申请了山茶油团体标准,这个标准项目于2019年正式批准立项。此次标准的制定,依托常山进行下一步工作,必将推动让常山构建的山茶油国际标准落地中国,同时服务健康中国的目标得到实现,为打响常山油茶品牌取得关键性突破。” 沈立荣说。

此次大会上,沈立荣表示,希望在常山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将山茶油标准落地常山,将常山山茶油打造成为居民健康油的典范。

“2020中国·常山乡村振兴大会”由中共常山县委、常山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论坛以“聚力常山·共赢未来”为主题,设置2020中国·常山乡村振兴大会、探寻·柚油魅力、对话·宋诗之河、品鉴·鲜辣常山、携手·治理创新、展演·精彩“三山”六大系列活动,并邀请了国家有关部委、省市及部门有关单位领导、周边县(市、区)领导、专家学者、农林供销等嘉宾、客商、媒体记者等参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