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红、半年正、三季进 浙江经济企稳回升逆势增长

11月28日,记者从2020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开幕式上获悉,今年浙江经济发展企稳回升、逆势增长,实现了“二季红、半年正、三季进”。截至10月份,浙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5.2%;出口增长8.4%,占全国份额14.2%。

浙江省委宣传部负责人在致词中表示,浙江依靠创新驱动实现内涵型增长,经济竞争力和创新力不断增强。

近年来,浙江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扎实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浙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保持了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较好局面。

据介绍,“十四五”时期,浙江将胸怀“两个大局”,深入实施“建设三大科创高地”等13项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重大战略,形成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系统性突破性标志性成果,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届时,人们可以看到一个创新创业、活力四射的浙江,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等重大平台引领高精尖技术研发,领军企业、高端人才纷纷齐聚;一个数字赋能、联通世界的浙江,以城市大脑为代表的城市数字化治理体系风生水起,互联网经济与先进制造业比翼齐飞;一个山清水秀、文脉赓续的浙江,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奠定全域大美格局,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之江文化产业带等成为新时代浙江新标识。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