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险行业协会:12月5日北京将率先实现农险承保理赔全流程信息化

12月1日,记者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获悉,北京保险业在2019年完成全国首个农险投保电子化改革的基础上,在北京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将于2020年12月5日零时起,在全国率先实现农险承保理赔全流程信息化。

据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农险理赔信息化主要涵盖报案信息采集、查勘定损、查勘定损结果确认、支付赔款及客户回访等理赔业务全流程。保险公司通过客服电话、手机 APP、微信小程序等多种形式的在线报案渠道收集报案信息;在线指导养殖险消费者自助上传受损影像完成远程查勘,应用新技术辅助种植险消费者完成现场查勘;使用短信链接与农险消费者在线确认查勘定损结果;在线核实农险消费者个人信息及银行账户信息后支付赔款;通过电话、电子问卷等方式对农险消费者进行理赔回访。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