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然氧吧及生态气象监测技术服务展厅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

11月28日至30日,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第二届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节特色农产品展暨第五届中国—东盟气象装备与服务展,在广西南宁举行。在中国—东盟博览会特设的中国天然氧吧及生态气象监测技术服务展厅,集中展示中国气象助力扶贫及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成果。

13.jpg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展台

本次展览由中国气象局指导,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联合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等协办。中国气象局相关业务单位、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政府、气象装备和服务企业等40余家机构参展。

12.jpg

参展商(右)向客户介绍一款全固态棒式手持气象站。

展区面积3240平方米,集中展示天然氧吧县区市特色农产品、氧吧产业链衍生产品及服务,气象探测、数据远程监控、通信传输等仪器设备及技术服务。例如,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展出独特气候孕育的跑山鸡,贵州省铜仁市土家族自治县展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傩堂戏文创作品,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展出依托优秀绿水青山种植的绿色有机农产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气象监测预报服务也在展会上展出。

14.jpg

客户在采购特色产品

展馆还专门设立了直播间,氧吧地区县长、气象仪器装备生产企业负责人访谈直播,与网友进行创建交流分享,推介当地特色旅游文化景点、绿色农产品和先进的气象监测仪器装备。

自2016年以来,中国—东盟气象装备与服务展已成功举办4届,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加强区域气象技术和产业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在此基础上,今年的展览拓展内容,首次把中国天然氧吧活动纳入,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推介中国生态气象品牌。(黄姿娜  韩嘉乐)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