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0月零售业销货值同比跌8.8%

新华财经香港12月1日电(记者 李滨彬)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日公布,10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274亿元,同比下跌8.8%。扣除价格变动后,10月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临时估计按年跌9.3%。

按年比较,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的销货价值下跌24.4%,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跌6.5%,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跌26.6%,服装跌11.2%,药物及化妆品跌39.5%,燃料跌3.7%,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跌8.2%,中药跌15.4%,眼镜店跌14.7%。

超级市场货品的销货价值则升2.6%,百货公司货品升11.7%,其他未分类消费品升19.8%,汽车及汽车零件升13.1%,家具及固定装置升13%,书报、文具及礼品升0.2%。

经季节性调整,截至10月底的三个月与前三个月比较,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上升4.1%,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临时估计升3.4%。

特区政府表示,9月零售销售按年跌幅收窄,反映消费情绪当月因疫情稳定而好转,也由于比较基数较低。

展望未来,香港第四波疫情广泛并迅速蔓延,或令零售业的经营环境短期内再度转差,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相关发展。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