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荣膺“全国优秀企业家”

12月1日,在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上,2019-2020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评选结果揭晓。经过全国范围内层层选拔,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以其勇于担当、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卓越的管理经营业绩,荣膺“全国优秀企业家”。“全国优秀企业家”评选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2年开展以来,已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代表性和权威性。本届评选通过表彰和总结优秀企业家典型案例,进一步弘扬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鼓励广大企业家投身企业改革发展,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作为五粮液集团主要领导,李曙光2017年带领五粮液全面开启“二次创业”,大力实施“做强主业、做优多元、做大平台”发展战略,着力补短板、拉长板,升级新动能、抢抓结构性机遇,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营销组织变革、产品体系打造等一系列对企业和行业影响深远的创新举措。2019年,五粮液历史性跨越千亿营收台阶,成为中国白酒行业率先跨入千亿俱乐部两大成员之一。

今年,面对国内外严峻形势,五粮液在抓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在行业中率先驰援武汉,累计捐款9200万元,紧急转产防护服等急需医疗物资,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履行了龙头酒企和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与此同时,面对疫情给企业经营发展的强烈冲击,五粮液坚持接连制定出台重点抓好市场调研与分析、优化计划配额等一系列稳市场、稳增长措施。前三季度,五粮液营收和利润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表现出逆势而上的强劲发展势头。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十四五”即将开局之时,五粮液正聚焦高质量发展,融入双循环格局,努力实现追赶型、跨越式发展,并在“十四五”期间争创世界500强,打造成为健康、创新、领先的世界一流企业。(赵思思)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