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明:把淮海中路打造成为功能更为丰富的“综合街区”

12月2日,“淮海中路辟筑120周年”国际商业高峰论坛暨“淮海中路时尚魅力指数”发布会在上海市黄浦区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宗明在致辞中指出,要把淮海中路从“一条街”拓展成“一个圈”,由单一、线性的“商业街”发展为功能更为丰富的“综合街区”。

1.jpg

图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宗明致辞

宗明表示,经过120年的发展,淮海中路已不仅仅是一条商业街,更像是一个舞台,这里有历史、人文,也有年轻、新潮、专业和高端,向人们展示着“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海派多元文化。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淮海中路站在更高的起点上。

宗明认为,未来市区两级要加强联动,把淮海中路打造为上海核心区域商业商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城市发展的靓丽名片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载体。在此过程中,要注重营造开放环境,让沿线的企业、组织都参与进来,共享发展的成果。此外,要发挥既有优势,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推动传统商业数字化转型。

为助力淮海中路打造高雅时尚世界级商业街区和国际一流中央活动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上海市黄浦区商务委共同研发了“淮海中路时尚魅力指数”,通过指数量化工具,直观、简洁、动态监测淮海中路商圈时尚魅力的全景图和分镜头,助力上海“国际消费城市”的建设。(邓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